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景文科技大學國貿系
🌺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國貿系 🌺
國貿系主選單
首頁 > 系所介紹
系所介紹

景文國貿系目前的特色教學正在迎合虛擬交易與實體買賣(O2O)的大環境趨勢;例如消費者今天常常一邊既在101用台幣買LV名牌包,他也同時考慮在阿里巴巴虛擬網路下同款的LV包單,然後用比特幣付款。所以,本系擬訓練的未來的國貿人才將有能力兼在士林擺攤 & 在蝦皮賣二手貨的自行創業的能力;畢業生也可以幫忙企業用Google途徑,從印度進口鑽石,在台灣作成鑽鍊,設櫃在SOGO,並參加珠寶展的經商能力。

針對推廣跨境電商,景文國貿除了訓練學生基礎行銷學之外,推廣跨境電商平台教學應用。此外,學習影像處理與微電影等操作技巧以提供情境系統運用能力。

因為傑出的業務專長,經可靠統計,國貿人才是屬於社會上薪資較優渥的一群。

本系重視Happiness, Hope, Honor (3H)。同學可以享受 happy的理論及實習教育;先在本系特色教室(Doit實作商舖)學中做與做中學,除了在趣味性環境中培養良好職場態度之外,並享有業界短期實習平台,讓學生於在學期間,能有機會到會議與展覽現場觀摩實習;由於景文獲遠見雜誌評選為業界所最喜愛的學生名校之一,同學的教育過程將享有應得的honor。透過兩大培訓主軸-商品貿易與會展行銷,從三年級開始搭配廠商進行行銷,景文國貿的畢業生,將因而具備國際貿易行銷、跨境電商與會展管理相關知識與技能,因此,同學均充滿hope地可以塑型為企業的中堅幹部人才(註:本系目前合作實習廠商已數十知名企業包括今立塑膠(越南)、PChome、新東陽、展昭國際企業、上聯國際展覽、汎泓報關行、貿易公司、華碩電腦、城市綠洲、昇恆昌、可樂旅遊等)。

景文國貿培育有兩大主軸-(一)商品與服務貿易人才與(二)會議展覽人才。

景文國貿的教師目前是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與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的理事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