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景文科技大學國貿系
🌺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國貿系 🌺
國貿系主選單
首頁 > 企業實習專區 > 學生實習心得 > 陳雅萱_信可實習心得
陳雅萱_信可實習心得

108學年度信可實習心得-陳雅萱

一、實習單位之介紹

 

信可台灣分公司成立五十餘年來,員工人數從草創時期的個位數成長至目前的三百人,分佈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多個營業據點。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專業的海空運代理、 報關以及倉儲物流管理服務,不僅擁有遍佈全球的網路,並且領先同業提供客戶多樣化與客製化的解決方案,期許我們的服務能超越客戶的需求,獲得客戶的信賴與肯定。

 

二、實習工作內容

 

我待的空運部目前提供國際運輸全程整合服務,包括進出口、報關、物流倉儲、運輸配送等服務。

基本上算是完整的供應鏈系統,但我們公司說未來將繼續增加更多設備以利我們的流程更加優化,也能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達到真正的客製化服務。

以我的職位來說,我是承接3個姐姐的工作,通常都是早上製作報單,下午開帳單給客人,而報單製作的工作其實不難大三的國貿實務裡已經大約教完了,其餘各種可能則是看自己家的業務怎麼跟客人談,然後我們再按各個客人的需求不同,大約做個微調而已。

如果以上的基本都應付得來,那才可能在學其他的事情,在忙碌的上班中,公司也會安排課程培訓大家,畢竟關稅條款隨時都可能微調,我們也需要補充新資訊,才能提供客人最正確的訊息。

 

三、實習心得與建議

 

其實當初想來信可之前我就有聽說可能跟當下(大三)的國貿實務有相關的地方,所以我自認為我國貿實務課堂上有認真上課,後來進公司以後果真都用得到,其中的差異大概只有有些客人希望製作的方式略微不同而已,像是他本身報單上的貨名要跟提單上的貨名不一樣,要加順序區別之類的。

我記得那時候國貿實務老師比較有上到海運提單,空運的話則比較少,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因為後來進空運部有點從頭重學看的感覺,因為有些小地方還是不能放過,因為魔鬼可能就藏在細節裡。

因為我希望接更多案子來學,所以我通常8:30就進公司,開始提前做一些事或是提早開始今天的作業之類的,後來就真的多接很多事情,搞得真的很忙。

最後如果有學弟妹想來的話,首先你得先對國貿實務這堂課不排斥,因為上班是常常碰到相關的東西,如果討厭這堂課不建議你來,不然會很痛苦,我本身並不討厭反而很喜歡接受每個新報單要更改的挑戰所以即使每天都很忙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生活呢。✧◝(⁰▿⁰)◜✧

 

四、附件、實習心得

 

最後我還是想說一下雖然忙歸忙,但還是要忙裡偷閒啊!!

每次老闆出差回來都有食物可以吃,記憶中最愛吃新加坡的斑斕蛋糕惹!!味道有點像抹茶但又不是,先許個願希望明年可以再吃到(〃)再來就是老闆心情好下午才上班的時候都會順便帶他家附近的「脆皮鮮奶甜甜圈」真的是吃到不想吃了(´・_・`)還有還有啊老闆也很喜歡訂飲料請大家(我懷疑他想養胖大家這樣他就不是唯一胖了)我覺得我都變胖惹,因為忙所以都坐著很少起來走動除了廁所,認真說有時候早上趕單子、報表也會忘了去廁所,所以蛋糕都直接變成脂肪唉……

今年聽說因為大陸關係所以我們尾牙沒有辦得很好,只能說上課(聽總裁說話)然後吃飯,整體來說算不錯了這間公司,基本上都很自由幾乎沒人管,但自由還是要自律,午休該起床還是要起床不然事情做不完沒人會幫你,然後最近老闆生日我們大家還是抽空拍了個生日影片送他呢(*´▽`*)以下是沒能辦好的尾牙的照片(sorry沒啥照片╮(╯_╰)╭)